魔卡少女瀛

双院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成为了人类史上都难以忘却的伤痛,到现在2021年了,虽然情况在众多医疗从业者的努力下得以好转,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出现又给了人们一个考验和不能掉以轻心的警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做的目前为止是世界上最好的,疫情平缓期答应郑院的火锅终于可以实现了,记得方舱医院闭院圆满结束时就约好的事情了,到现在忙里抽空才有时间补上,约了晚上在家里吃省的去公共场所不放心还给国家添乱。


老郑打电话说快到了一边气喘吁吁的说快给开门,还以为什么事呢火急火燎的,开了门总算是知道了,拎了两大瓶升装可乐,就上次疫情跑了全城买的那什么虾米虾米快乐水,想起来了是现在年轻人都爱喝的肥宅快乐水,印象可太深刻了,这下两个人都学到了新词记着了。


“老胡啊还愣着干什么啊,搭把手帮我给拎进去,瓜娃子这玩意可太沉了。”

“朗拐子搞老郑你来都来了还非得带什么可乐啊,多费劲你早告诉我我买两瓶不就完了。”

“不成在,我啷个晓得你买没买,上次喝了几口觉得这肥宅快乐水还挺好喝我就买了带来了。”


火锅汤底已经在锅里咕嘟咕嘟煮沸了,成都人的生活那必不可少的就是火锅了,最好越辣越爽越香越好吃,配上可乐简直一绝,今天专门买了脆生生的毛肚,好几斤肥牛肥羊,金针菇土豆片生菜,荤素搭配一应俱全,家里吃火锅也要讲究,烫了一片毛肚吃下去简直不能再舒服。


“老郑多吃点,冬天就应该涮火锅,天凉暖和吃了巴适。”

“老胡说的对,巴适的板。”


辣的喝了一大杯可乐,自从方舱过后每次单位同事大小聚餐都要喝可乐,平常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因为那次一起努力的记忆赋予了肥宅快乐水特殊的含义,好像喝到了它就代表成功和希望,每次喝它的时候总是很珍惜,所以说有些东西失去了才意识到它的弥足珍贵,才懂得珍惜。


“说起这可乐还得好好谢谢老郑那个时候各方面的支持,别的话就不多说了,都在可乐里了。”

“应该的,我们这么多年老朋友了还客气什么,老胡你这就见外了啊,我们什么关系是吧?”

“以后需要你的地方多着呢。”


两杯可乐碰在一起杯子的声音里是一直以来面对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信念,有了国家和人民的支持与帮助,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回到那个无疫情时代。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